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泰州城市推介会在上海举行,42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21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

趁着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东风,11月19日下午,作为“服务大上海 融入长三角”系列活动之一,泰州城市推介会在位于黄浦江畔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沪上政界、科技界、工商界的精英汇聚一堂,共商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之大计。

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致辞。泰州市长史立军作城市推介。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主持。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作中国医药城推介。上海市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闵行区委副书记于勇,中科院院士、物理学家王之江,中科院院士、高分子化学家颜德岳,中科院院士、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岳建民等应邀出席。

本次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共有42个项目现场签约,涵盖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化工新材料、大健康、现代服务业等“1+5+1”相关产业,其中,服务合作项目7个,产学研合作项目14个,产业合作项目21个。21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0个,总投资21.6亿美元;内资项目11个,总投资144.45亿元。

此次,泰州港经济开发区核心港区与上海通泰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分三期投资,预计投产后年开票销售24亿元。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与泰州市科技局签订了复旦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泰州)中心项目,将充分发挥复旦大学综合优势,为泰州市提供一批科技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迅速转化和产业化。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韩立明在致辞中说,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这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将取上海之长、补泰州之短,取上海之经、创泰州之新。我们带着学习的心态而来,带着承接国家战略的期待而来,带着寻求合作的愿景而来,将把泰州放到长三角一体化大局中定位考量、系统谋划,做到主动融入、全面接轨,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融合。

韩立明说,泰州目前正处于动能再造阶段,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要求,推进城建大会战、产业大提升、功能大集聚、生态大转化、文化大繁荣,建设“康泰医药城、富泰金融城、通泰高铁城、祥泰文旅城、生态幸福城”,努力成为大上海名副其实的“后花园、卫星城”,成为长三角城市群的“后起之秀、耀眼新星”。我们正构建具有泰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高地,产业合作机遇无限;正开启新时代科技新长征,打造长三角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科技合作前景广阔;正建设扬子江城市群中部崛起城市,打造长三角幸福宜居城市,城市开发空间巨大;正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打造长三角旅游休闲的后花园,生态旅游大有可为。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到泰州参观考察、创新创业;到泰州实地体验舌尖上的泰州、诗画中的泰州、幸福里的泰州和奋斗着的泰州。

史立军从市场空间、产业配套、交通物流、人力资源和营商环境五个方面全面推介泰州。他指出,将努力把泰州建设成为上海产业合作主阵地、创新成果转化地、康养休闲目的地、优质产品供应地,为促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建设世界级城市群贡献泰州力量。

著名财经媒体人秦朔,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新加坡新浦化学私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陈兆勇分别致辞。他们对泰州积极抢抓机遇,深度融入长三角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泰州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吸纳以上海为代表的超级城市群资源要素,主动融入全面接轨长三角

更好地分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红利,积极打造金融、智慧、文化旅游体验之城。

上海市政协常委袁斌,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党组书记房剑森,印度驻上海总领事瑞峰,美国驻上海副总领事韩劲风,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寿伟光,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瞿秋平,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校荣春,中电集团第二十三研究所所长王颖,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丁劲松,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小栗道明,来自美国、新加坡、日本以及香港、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海内外嘉宾应邀出席。市领导卢佩民、常胜梅、王建等参加活动。

会前,泰州市领导还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泰州 项目 推介会 新气象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