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提高政策支持精准度 企业吃下发展“定心丸”

今年前三季度,常州市经济总体上保持平稳健康、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主要指标稳定在合理区间、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面对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常州各部门进一步创新政策举措,用创新的办法解决发展难题。 

在常州港的货物查验现场,一辆装载着农机用零配件的货车,驶入查验通道,借助H986集装箱查验系统,已经不需要再进行开箱查验。作为海关总署设置的智能审图作业试点现场,目前常州港日均机检量已连续4月稳定在20标箱以上,机检查验比例在80%以上。   常州海关监管科副科长蒋林告诉记者:“以前人工掏箱搬箱,一般需要两到三个小时完成,现在基本上在十分钟之内可以完成人工查验。另外在十月底,我们联合物价、财政、常州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出台了常州口岸明码标价公示相关工作,列出市场指导价和政府定价两个目录清单,规范口岸收费。” 

今年1-10月,常州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较2017年压缩25.1%,出口通关时间压缩57.3%。去年,常州录安洲长江码头开启了直航日本首条集装箱班轮,这是常州首条直航国外的集装箱航线。常州口岸首个十万吨级泊位也在去年对外开放。今年前三季度,常州口岸累计进出口货运量640.2万吨,同比增长64.5%,累计进出口集装箱量10.6万标箱,同比增长18.7%。   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溧阳市别桥镇今年被认定为江苏“无人机特色小镇”,打造的无人机产业园已集聚19家企业,年底将完成投资5.5亿元。园区通过设立无人机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等优惠政策,从技术研发、人才教育培训等多方面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今年三月份我们落户到别桥无人机产业园,相关的配套,包括很多政策,扶持力度非常大。”溧阳汉和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长立表示说道。   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为经济发展打造良好的生态系统。当前,常州正在重点纾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全面落实降本减负各项政策,精准有效降低企业成本,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   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李卫平表示,加强创新、研发,技术的积累,甚至通过兼并重组、战略联盟,使得企业积蓄更多能量,未来的发展,动力将更加强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连云港 新篇章 新时代 新作 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