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武汉首发农企信用“红黑榜”

新华社武汉12月4日电(记者 廖君 黎昌政)售卖不合格的农资、欠钱不还的“老赖”,生产不安全的农产品……这些涉农企业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记者近日从武汉市农委获悉,武汉首次发布农业市场主体信用“红黑榜”,12家“黑榜”企业被联合惩戒。

据介绍,农业市场主体信用等级从低至高,分为严重失信、失信、守信、示范守信四个等级。失信行为包括商务领域失信行为、政务领域失信行为、司法领域失信行为等三类29项,分为一般失信行为、较重失信行为和严重失信行为。

根据失信的不同情况,“红榜”企业除享受贴息贷款外,还将优先获得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优先享受各类优惠政策、优先推荐获得各类表彰和奖励。

“黑榜”企业将被列为日常重点监控和监管对象、不列入各类免审事项范围;在产业经营、行政许可、资质审核、法定代表人从业任职资格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或禁止,减少已享受的行政便利化措施;限制或取消其参加公益招投标、获取专项资金资助和政策扶持;依法实施行业退出,并向社会公布其信用等级及违法违规情况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连云港 新篇章 新时代 新作 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