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世卫组织发布报告称 气候治理收益高于成本

新华社波兰卡托维兹12月5日电(记者 石中玉 张家伟)世界卫生组织5日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发布报告说,减缓气候变化为人类健康带来的好处远高于投入成本。

这份题为《健康与气候变化》的报告说,引发地球气候不稳定的人类活动也直接影响健康。每年全球大约700万人因空气污染丧生,由此带来的福利损失高达5.11万亿美元。

世卫组织公共卫生、环境和健康部门主管玛丽亚·内拉说,气候变化给人类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主要体现在罹患肺部疾病和入院人数逐渐增多。化石燃料燃烧所造成的污染给人类健康带来巨大危害,而在能源供给、交通运输等领域使用更加清洁和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收益大于开销。

“当考虑到(人类)健康因素时,减缓气候变化的花费不是代价,而是机遇。”内拉说。

报告估算,就温室气体排放量最高的15个国家而言,空气污染对国民健康损害所带来的损失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而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花费仅为GDP的1%。到2050年,如果实现《巴黎协定》所制定的减排目标,每年有望挽救100万人的生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