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四川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 应急管理部工作组赴震区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叶昊鸣)记者16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针对当日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发生的5.7级地震,应急管理部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救援救灾工作。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6日17时30分,已接报有16人受伤,震中部分乡镇震感强烈,部分房屋出现裂缝,少量房屋倒塌,个别乡镇出现停电停气,个别道路因滑坡中断。当地消防救援力量已赶到震中开展搜救工作,另有5支地震救援队伍已完成集结,随时可赶赴现场。当地政府正全面开展灾情核查、抢险救灾、伤员救治等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副部长郑国光立即赶到部指挥中心,调度了解受灾情况,部署抢险救灾工作,要求迅速分析研判震情趋势,快速高效实施救援,科学调度人员物资。

新 闻 背 景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6日12时46分在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北纬28.24度,东经104.95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后,宜宾市、成都市、重庆市等多地有明显震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