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好引才组合拳 提高人才向心力 江苏赴京举办"四对接"活动成果丰硕

12月29日,江苏与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创投资本·创新项目"四对接"活动在北京举办,专场招聘会、推介会、恳谈会等系列活动人气旺盛、成果丰硕,江苏人才吸引力越来越强。

尽管北京天气寒冷,但北大体育馆里一早就人头攒动。全省208家单位赴京招聘,都是知名度高、吸引力强的单位,有重点高校、部省属重点科研院所,也有部省属企业、地方著名企业和上市公司,共提供2583个岗位,均是紧贴科技和产业前沿,涵盖教育、科研、互联网、医疗、金融、电力、先进制造业等多个行业领域。总需求近1万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需求占近八成。此次招聘单位都拿出非常优厚的待遇,平均年薪都在15-30万元左右,部分上市公司对研发总监的年薪最高可达100万元。出于自身发展的需要,很多单位还提供人才公寓、职业年金、疗养、培训、晋升发展通道等来吸引人才。

苏州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何湘江:我们迫切需要各方面的优秀人才来加盟我们学校,学校的党政领导一再强调,人才引进经费我们从来是不限制的。

徐州医科大学人事处工作人员谢芳:我们今天谈了大概有20多位,待遇方面,我们这上面写的每年60万是针对普通博士的,今天到北大清华来,另外还有30万的科研启动经费给他们,所以总共加起来是90万。

招聘会吸引了北京地区知名高校2000余名毕业生进场洽淡,用人单位现场共接收简历4256份,现场签约82人,达成就业意向671人次,其中硕士和博士占了近95%。记者发现,得益于江苏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和人才服务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愿意来江苏工作。

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冯先生:南京,长三角这些城市我都去过,总体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在下午举行的人才金融活动中,8个项目现场路演,100个项目书面展示,15个人才金融项目合作签约。推介会上,现场达成85个项目合作,包括共建院士工作站、共建"双创"实践基地、产学研合作项目等。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郝国防:产学研支持,引进人才投入的费用,力度这块,这个从全国各地各个省来看,江苏还是走在前面的。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陈振宇 亓晨 郝朦 周雷 编辑/刘瑷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