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重点工程建设者节日坚守岗位 用辛勤汗水献礼新年的到来

元旦假期里,当不少人沉浸在迎接新年喜悦中的时候,却仍有部分重点工程的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献礼2019年新年的到来。

上午9点,室外的最低气温已经逼近零下六度,然而在徐宿淮盐铁路淮安段的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中铁十一局的工人师傅们,正冒着凛冽的寒风,通力配合,进行紧张的铺轨作业。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部运输一队副队长毛宏伟表示:“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我们要做好机械设备的保养,保证轨道施工的精度。现在正在进行徐宿淮盐铁路右线铺轨施工任务,今天是在铺徐宿淮盐铁路淮安段的最后两公里,标志着我们将要完成淮安段全长82公里的施工任务。”

据了解,徐宿淮盐铁路全长约316公里,是全省东西向高速铁路,也是江苏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随着淮安段铺轨的完成,截至目前,全线已累计完成左右线铺轨255公里,目前已分别进驻徐州睢宁县和盐城阜宁县境内。 中铁十一局集团徐宿淮盐铁路五标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蒲旺说:“接下来进行补砟、大机养道、焊轨、放散锁定,整个轨道铺设在2019年4月份完成,9月份联调连试,12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在高铁铺轨顺利推进的同时,高铁的电气化施工也在同步推进中。其中,淮安境内的连淮扬镇铁路沿线区间用房已初具雏形,电力、通信、信号、接触网等四电设备业已待机入位,工人师傅正不分昼夜地忙着浇筑设备基础等相关作业,与时间赛跑。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连镇项目部一分部接触网架子队副队长王晨阳介绍:“我们现在每天做的工作主要就是附加线架设、承力索架设,还有一些简单的支柱装配。因为现在进入冬季施工,受气温的影响跟夏季相对而言,可能有些欠缺,站前要上砟铺轨,所以我们的进度必须要走在站前的前面,每天我们按照两个工班,一天四个锚段的承力索架设。”

由于连淮扬镇与徐宿淮盐在淮安境内有21公里的并行段,按照徐宿淮盐的节点计划,连镇铁路连淮段的原节点工期将大幅提前,因此项目施工单位提前上足资源,抓抢时间,确保2019年上半年基本达到“四电”主体工程完工的条件,保障连淮扬镇铁路(并行段)与徐宿淮盐铁路的按时开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连镇项目部一分部党工委书记董祥举表示:“按照开工节点的要求,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原有的节点工期已经大幅提前,预计到19年6月30号,连淮段能达到主体工程完工,为后续的设备加电调试提供充裕的时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陈月 编辑/赵恩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