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金正恩表达实现半岛无核化意志

新华社平壤1月1日电 (记者 程大雨 江亚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在新年贺词中强调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坚定意志,并表示愿意进一步发展朝韩、朝美关系。

他强调,不应再举行与外部势力的联合军演,应停止向朝鲜半岛引入外来的战略资产等战争装备。应在停战协定当事各方的紧密联系下,积极促进多方会谈,推动朝鲜半岛当前的停战体制向和平体制转换。

金正恩说,朝鲜有意在无任何前提条件或代价下,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

在谈及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朝美关系时,金正恩表示,为建立两国间新关系、构筑半岛永久和平机制,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是朝鲜党和政府不变的立场及其本人的坚定意志。为此,朝方宣布不再制造或试验核武器,不使用或扩散核武器,并采取了一系列实际举措。如果美方能对朝方的先行主动举措以相应的值得信赖的举措作出回应,两国关系将更好更快地前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