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多省进入流感流行季 病毒活动低于去年同期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 陈聪)地铁上咳嗽声此起彼伏、多地医院急诊排起长队、医院儿科启动科室应急机制……今冬流感流行情况到底如何?记者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国大多数省份已经进入2018-2019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流感活动水平继续上升。

专家指出,结合往年流感监测资料分析,12月至次年1月为流感发病高峰期。中国流感监测网络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流感病毒整体活动水平低于去年同期,病原学分析未发现主要流行株在抗原性、基因特性和耐药性上发生明显变异,病毒对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敏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