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江苏省委书记:高质量发展要走在前列,法治建设首先要走在前列

交汇点讯 1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娄勤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法治江苏建设水平,奋力推动法治江苏建设走在前列。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王立科出席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人员名单,审议通过《江苏省法治社会建设指标体系(试行)》。

1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交汇点记者 张筠 摄

娄勤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论述了以“十个坚持”为核心的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局,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娄勤俭指出,江苏高质量发展要走在前列,法治建设首先要走在前列。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方面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思路举措,全面系统提升法治江苏建设水平,真正使法治成为江苏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坚持以良法保障善治,围绕贯彻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重要决策,加快推进立法工作,不断完善适应新江苏建设要求的地方法规体系。要着力提升法治公信力,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坚决守牢公正司法底线,切实解决好执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全社会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深化法治领域改革,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纲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抓好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意见落实,坚持分类分步推进法治园区建设,为江苏发展集聚更多优质司法资源。

1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交汇点记者 张筠 摄

娄勤俭强调,全面依法治省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推进法治江苏建设的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开创法治江苏建设新局面。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将法治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强化法治意识,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打造过硬队伍,强化对各领域法治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 “三项机制”激励广大法治工作者在严格约束下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在全面依法治省实践中不断作出新贡献。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张筠/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