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幸福答卷2018】稳就业 筑牢民生之基 2018年我省创业就业人数创近年新高

导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回首刚刚过去的2018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以一项项改革实招、一个个务实之举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交出了一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让老百姓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1月7日起,《江苏新时空》推出系列报道《幸福答卷2018》,带您一起感受江苏百姓的生活变化。

“我是一名IT男,我曾经在百度、网易工作;我是一名网页设计师,我曾经在网易工作;我叫谭康,我叫贺萍萍。”

这是一对IT夫妻,你猜他们在哪里工作?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还是杭州?不不不,他们在江苏宿迁。

谭康说:“在北京是很迷茫的,实现梦想的代价太高了。”贺萍萍说:“突然有一天,他说萍萍,我们回家创业吧。”

宿迁,有什么在等待他们?

谭康:“我们回来对接过园区,给我们解决很多问题,比如给我们注册工商营业执照,然后给我们解决场地问题、人才招聘问题、从北京来的同事住宿问题,在北京是没有这样的。”

谭康:“我们这一层700多平方米,三年也就20多万租金,交一年用三年,还有两年的减免,那20多万元,在北京我们也就租两三个月。”

萍萍:“我跟他两个人的心思,可以完完全全百分之百地,放在我们自己的项目上面,用我们自己研发的系统跟硬件连接起来,做了一个无人超市。”

谭康:“我们现在服务的客户,之前一天只能卖3000个鸭蛋,现在可以卖7万个,我的愿景是做苏北最大的,这种IT互联网的这种服务机构。”

宿迁兴起的返乡创业潮,正是江苏扎实推进创业工作的一个缩影。2018年,江苏将创业担保贷款拓展为"富民创业贷";开展省级创业赛事,深化创业型街镇、村居和园区建设;创新建立政府购买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制度,帮助城乡居民实现精准就业扶贫。创业服务政策加持下,全省4.22万大学生投身创业蓝海,9.82万农民开启创业转型之路,118万人接受政府补贴职业技能培训,其中免费培训43.3万人,城乡创业总人数更是达到30.1万,创近年新高。

2018年,江苏还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民生,不断健全就业政策,密集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年活动,多措并举下江苏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年初目标均圆满完成,城镇新增就业创下153万人的历史新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年末城镇调查失业率、登记失业率均保持在较低水平。越来越多的江苏人在拼搏与奋斗中,收获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黄蒙 朱晓莹 冯水清 张正 周雷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