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我国成为世界最大丝绸消费国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 王优玲 林红梅)中国丝绸协会名誉会长杨永元近日说,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高,内需成为丝绸产品消费主力军。我国丝绸内销占比达60%,已成为世界最大的丝绸消费国。

杨永元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我国丝绸业在改革开放中增强了竞争力,从单一的国际市场,转变为国际、国内市场并重。由于丝绸以蛋白质为主的天然纤维对皮肤没有刺激,丝绸内衣、服装、蚕丝被等消费品已走入寻常百姓家。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中西部蚕茧产量、生丝产量、绸产量占全国比重分别为81.6%、76.2%、52.4%,比2013年 分 别 增 加16.1、20.5、14.8个百分点。中西部种桑养蚕面积占全国的82%,东部在技术、研发上保持优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