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江苏50项通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钱七虎院士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交汇点讯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1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荣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这是继去年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之后,我省连续两年有科学家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钱七虎院士是我国著名的防护工程学家,现代防护工程理论的奠基人、防护工程学科的创立者、防护工程科技创新的引领者,为我国防护工程各个时期的建设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1994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获评“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会士”和“国际城市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会士”。曾获得全国科学大会重大科技成果奖、国家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以及军队重大技术贡献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奖项。

经了解,我省共有50项通用项目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我省单位主持完成的22项,获奖总数继续位居全国各省份第一。50项通用项目中,自然科学奖5项,技术发明奖8项,科技进步奖37项。

南京大学主持完成的“地质工程分布式光纤监测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在地质工程灾害机理和理论判据方面取得新突破,形成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设备,有40余种产品推向市场,并在国内外300余个重要项目中得到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是我国科研团队在地质与岩土工程监测领域取得的一项引领国际科技前沿的重要成果。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国家工频高电压全系列基础标准装置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建立了1kV~100kV全系列高电压基础标准装置,成果已被授权为我国法定最高等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实现了对国外产品的完全替代,有力提升了我国在高压计量领域的国际话语权。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标志着我省企业逐步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编辑: 王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