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从传统到现代,“高大上”生态环保养殖新模式助推徐州丰县“畜”势待发!

“养牛只为种田,养羊只为过年”是以往畜牧行业的写照。如今,从过年宰只羊到日常餐桌鸡鸭鱼肉样样俱全,多年来徐州丰县畜牧业的变迁不仅是市民餐桌上常见的肉类产品,还有养殖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提到养殖场,脏乱不堪,气味难闻往往是大家心中的第一印象,但是徐州佳合生态鸭养殖枣胡集示范基地,打破了这种固化形象。

整洁有序的场区、科技化喂养的方式,及环保健康的废弃物利用模式,让这家企业走出了一条生态养殖的道路。

生态养殖让农民增收助企业发展

徐州佳合生态鸭养殖枣胡集示范基地,采用了生态健康、环保的发酵床养殖技术,在环保方面实现了零排放,生态发酵床养鸭解决了养殖污染对环境影响的问题。

该公司项目部经理丁满意告诉记者,他们的发酵床有节能,环保,成本低等优点。在养殖过程中,粪便掉落在发酵床上后,通过发酵床中的益生菌,进行生物降解,在一定的时间里会生成可利用的生物有机肥。

生物有机肥形成之后可以有效的还田,真正实现种养结合,达到养殖过程中废弃物的零排放。生态环保的模式为肉鸭养殖提供了保障。

在基地的养殖棚内,养殖户宋淑敏正在忙碌着为即将开始的鸭苗分栏做准备工作。

宋淑敏承包了四个棚,每个棚七千只鸭子,共计两万八千只鸭子,他告诉记者,四十天的时间里,自己的这批鸭子挣了两万八千块钱。

佳合食品有限公司为基地农户无偿提供鸭舍开展标准化养殖,并签订长期订单合作协议,确保农户养殖10000只肉鸭,年收益12万-15万元,充分提高了农民养殖的积极性,带动了全县养殖业的发展。

奶牛场管理有妙招

在位于顺河镇的徐州乐源牧业有限公司奶牛标准化养殖基地,饲养部经理李茂林正在进行常规的巡查工作,记者发现在这些荷斯坦奶牛的耳朵上都有一个特别的标识。

徐州乐源牧业有限公司饲养部经理李茂林向记者解释说,每只牛的耳朵上都有一个耳牌,这相当于“身份证号”,通过奶牛的电子耳标可以清楚的知道牛每天的进食量和产奶量,还可以查出每头牛的父系和母系,便于管理和建立档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养殖场内一共有2800头牛,只要15位工人就可以负责日常的喂养和清粪,这都得益于现代化的养殖技术。

李茂林表示,他们现在已经完全进入现代化养殖方式,从发料到上料都是一人操作,刮粪是自动刮粪系统,后期挤奶也都是用60位自动转盘,大大节省了人工。

丰县的畜禽养殖经过多年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革,除了从传统的养殖方式到如今的现代化科学管理模式外,丰县还积极引进立华牧业、佳合鸭业等一批龙头企业落地生根,建成投产。

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养殖发展模式,为徐州丰县的畜牧业转型发展奠定基础,为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保障。

(来源:丰县发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