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湖南向社会征集意见求解“三点半放学难题”

新华社长沙1月10日电(记者 袁汝婷)三点半放学后,孩子去哪儿?这是困扰许多“上班族”家长的难题。为了求解这一难题,支持各地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规范收费行为,湖南省《关于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于日前公布,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建议。

通知明确,湖南省各城市(不包括县城、镇)公办小学和初中开展课后服务,可以向自愿参加并签订课后服务协议的学生家长适当收取服务费用。具体收费标准由各市州根据各地实际,在每生每课时不超过5元的标准范围内(一天最多按2课时收费),根据提供课后服务的具体内容,按照质价相符的原则制定试行标准。课后服务收费原则上以一学期为周期,多退少补。对低保户家庭的学生实行免费。

同时,课后服务必须坚持家长自愿原则,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工作,需在每学期初主动向家长告知开展课后服务的服务时间、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安全措施、收费事项、费用开支等工作方案,并报同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收费。严禁学校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江苏省政协 前列 高质量 会议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