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文在寅表示半岛无核化进程中 中国发挥积极作用

新华社首尔1月10日电 (记者 耿学鹏 田明)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在总统府青瓦台表示,中国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中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举行的新年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在帮助半岛南北关系改善、半岛无核化及和平稳定方面持续发挥着积极作用。他还表示,期待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在近期举行,同时期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朝美领导人会晤后访问首尔。

文在寅呼吁朝美双方在无核化对话中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朝方需要进一步做出无核化实际举措,同时美方也必须考虑相对应的对朝措施以推动无核化进程。他认为,缺乏互信是朝美无核化对话目前面临的关键难题。

就金正恩在新年讲话中提出有意在无任何前提条件或代价下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等韩朝合作项目,文在寅表示欢迎,认为半岛南北合作项目将有利于韩朝双方。他同时表示,韩方将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合作,推动解决国际社会对朝制裁等相关问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江苏省政协 前列 高质量 会议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