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破解难题的“力度”展现江苏发展的“温度”!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交汇点讯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省政协委员们把握新时代江苏发展新方位新坐标,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建言献策。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讲话。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代表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阎立主持。

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省领导杨岳、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王立科、周乃翔、郭文奇、张敬华、孟中康、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马秋林、王江、郭元强、费高云、陈星莺,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领导于中海、夏道虎、刘华、吴启庆、曹红波,正省级老同志及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陈焕友、许仲林、顾浩、任彦申、胡福明、戴顺智、沙人麟、王荣炳、胡序建、冯健亲、李仁、吴冬华、武继烈、陆军、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何权、杨新力、徐鸣、范燕青、许津荣、王雪非,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江苏的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特邀代表人士,全省各县(市、区)政协主席也应邀列席大会。

上午9时,会议开幕。全体委员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娄勤俭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8年,在宏观环境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下,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观大势、谋全局、破难题,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全省千千万万奋斗者挥洒的汗水,正在累积成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真真切切的新江苏建设图景。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拼出来的,也饱含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寻求最大公约数、描画最大同心圆,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娄勤俭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做好“六个稳”工作,做到变中求稳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有“稳”的定力、走在前列有“新”的作为、解放思想有“深”的拓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娄勤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我们开拓奋进的精神旗帜,是照耀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思想灯塔。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我们要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定向领航,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更大力度推进思想解放,以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的生动实践,担负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光荣使命。要坚定不移落实符合中央要求的各项既定部署,辩证处理“稳”与“进”的关系,既抓好抓实“稳”的基础,在变化变局中坚定“进”的信心,以“进”赢得变的机遇、谋求新的跨越,从而实现更加坚实、更有活力的“稳”,在稳中求进中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以“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奋进”的决心,推动改革开放拓深拓广,不断增创江苏竞争新优势。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破解难题的“力度”展现江苏发展的“温度”,让群众的日子更加红红火火、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娄勤俭强调,当前,江苏发展已如“河入峡谷”“风过隘口”,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人民政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纽带,全省各级政协要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时代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要重视“练好内功”,以改革的精神抓好自身建设,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文另发)

黄莉新在报告中说,2018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开局,以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引领,以提质增效为导向,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明确了奋进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使命任务,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履职中心环节,围绕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团结奋斗!(全文另发)

受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朱晓进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摘要另发)

开幕大会开始时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另发)

交汇点记者 顾敏/文 余萍 肖勇 邵丹/摄

编辑: 张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江苏省政协 前列 高质量 会议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