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大招商,招大商”:南通苏通园区“高质量”项目做强“跨国合作”特色园区

南通网讯 (记者刘璐)13日,苏通科技产业园内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总投资6亿元的林泰克斯汽车配件项目正实施土建工程。作为2018年南通市“双百”工程项目,其生产的湿式摩擦片填补了国内空白,年销售额10亿元。去年以来,园区持之以恒聚焦重大项目,全年签约产业项目35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9个,所有指标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在2018年全市省级园区项目考核中位列第一。

    “大招商,招大商”,成为2018年园区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的关键。围绕南通市委、市政府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使命,园区以“跨国合作特色精品园区”为目标,一着不让猛攻有效投入,爆发式增长态势喜人。全年工业总产值、财政总收入、进出口总额增幅分别达45.3%、41.2%、58.6%;注册外资与到账外资分别同比增长64.9%、27.5%,实现历史性“双超”目标。

    放眼园区,一个个高质量、大体量项目排兵布阵,招商引资成绩斐然。总投资1.8亿美元的柏德高档汽车真皮内饰项目是园区最大的单体外资项目,一期投资9000万美元,达产后年产高档汽车真皮内饰700万平方米,年销售额15亿元;迈特维克汽车配件项目总投资5亿元,达产后可年产1000万件汽车自动变速箱离合器总成,年销售额16.8亿元;总投资9000万美元的美固新型复合材料制品项目,达产后年销售额超6亿元;总投资6000万美元的好奇装饰PVC材料项目,达产后年销售额5亿元。去年,园区在手推进产业项目85个,总投资44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3%、25.7%。道森、契辂等23个项目实现竣工或投产;总投资30亿元的通富微电子二期、总投资20亿元的平高物流、总投资11亿元的神马电力一期、总投资10亿元的昌坚机器人等32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3个项目列入江苏省重点,10个项目列入南通市“双百工程”。

    细看项目清单,园区聚焦全市“3+3+N”产业,以项目建设推动质量转型,加快积蓄创新动能,释放发展活力。围绕以汽车核心零部件为重点的精密制造和以集成电路为重点的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园区从政策、资源、导向等方面着手,开展精准招商。去年11月集中开工的四季度项目中,主导产业占比超90%,总投资达65.7亿元。其中,精密制造业汇集上阳趋势科技项目、凯枚杰智能化PTA焊接设备等13个亿元以上项目,电子信息业汇集道通电子科技、宏晶物联网单片机2个项目,年销售额都超3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园区在打造三大百亿级产业板块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园区去年精密制造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分别同比增长25.4%、121.2%。两大主导产业产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比重达64.8%,新增规模以上企业48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江苏省政协 前列 高质量 会议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