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篇章 新作为】自研40纳米工业级首颗“中国芯” 芯片设计业界闯出南通“黑马”

政府性基金引路,社会资本跟进,江苏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芯片设计”的“缺环”有望加快补齐。两个月前刚刚发布首颗国产40纳米工业级嵌入式存储芯片的江苏华存电子,就是南通以政府性基金投资扶持、迅速成长壮大的“黑马”式企业。目前华存研发及测试生产线已搭建完成,自研的首颗中国芯,陆续开始下线。

这就是华存研发的40纳米工业级嵌入式存储芯片,是我国在这一精度级别上打破垄断、自主研发的第一颗中国“芯”。在此之前,三星、海力思等国际主流厂商的40纳米级芯片已畅销4年之久,但国内厂商受困于技术壁垒,只能做到55纳米级精度。华存研发出的“中国芯”,纠错率、连续读取速度、待机电流等核心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使国内该类主控芯片成本下降20%,操作功耗下降15%。目前产品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并打入十多家厂商。

  年轻企业成熟团队 中国心研发“中国芯”

江苏华存2018年初组建并落户南通高新区,是一家年轻的初创企业。打破国内芯片业界多年“沉寂”,源于其核心团队的国际化水准。华存85名员工中,有31人是来自台湾的资深芯片研发人员。看准大陆繁荣的芯片市场以及成熟的政策配套,团队决心扎根南通搞研发。南通招商江海基金、南通科创投基金分别投入6000万元和2000万元,华存团队积淀了10多年的技术,在短短一年之内就迅速孵化。

  攻关12纳米SSD主控 南通信息技术产业加快补链

目前,华存围绕存储器主控设计申请了184项专利,有10项已经获得授权,其中美国专利8项。上月底,工信部公布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名单,存储主控芯片设计示范项目,华存成为全国唯一实施单位。目前,华存正集结研发精锐,开展大数据与计算机级存储器12纳米固态硬盘(SSD)主控,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上游芯片设计领域,南通不仅不再缺席,还有望实现“弯道超越”。(记者 王艳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