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快递小哥化身急救员?镇江计划打造1000名乡村急救“红细胞”志愿者

1月20日,镇江市“‘红细胞’志愿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自救互救进乡村”活动在丹徒区宝龙广场启动。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今年镇江市急救中心将吸纳乡村相关的十大行业从业人员为“红细胞”生命呵护志愿者队伍,将“快递小哥”们打造成“红细胞小哥”,培训其自救互救技能。

镇江市急救中心副主任黄晓云介绍,这一活动叫做乡村振兴战略“十百千万工程”:“十”是指乡村10类行业,包括邮政快递、乡村医生、教师、农民等;“百”是指100场专题培训;“千”是指2019年度新增1000名乡村急救“红细胞”志愿者;“万”是通过活动,能实现获益群众增加10000人: “我们会对十大行业的骨干师资进行专业的培训,培训合格以后,他们将到各个乡村进行区域性的志愿者培训,后期还会组织一系列的急救竞赛活动。以此来提升乡村的自救互救的能力,提升乡村人民的素养水平。”

来自镇江市丹徒区新丰中心卫生院的成慧是一名红细胞志愿者,她告诉记者,很多时候,乡村居民对于急救的知识了解不够,遇到情况不知所措。自己作为一名临床医生,也希望通过培训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带领更多人加入到这个行业,为病人得到更多生存的机会。

活动现场,镇江市急救中心为乡村十大行业的10支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希望通过他们带动全民参与到急救知识的学习中来,关键时达到能自救和互救的目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