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应急管理部加强灾害预警 打造信息发布平台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叶昊鸣)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22日表示,灾害事故发生时,为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应急管理部目前正在建设中国应急信息网,打造面向公众的、权威的信息发布平台。

在国新办当日举行的应急管理部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申展利介绍,这一平台日常状态下主要侧重风险的预报预警和科普知识宣传,应急状态下将第一时间发布救灾和灾情的重要信息。另外,应急管理部正在和有关部门协商,建立应急信息精准推送机制,一旦有重大灾情险情,将对相关地区和相关人群快速发出提示预警信息。

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动员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十分重要。申展利表示,除了建立信息发布平台,应急管理部还将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推动基层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网格化管理,建设基层应急救援中心,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鼓励支持社会救援力量、社会应急力量有序参与应急救援和基层减灾工作。

新闻链接

记者1月22日获悉,2018年我国气候年景正常,登陆我国的10个台风中只有“温比亚”和“山竹”2个台风超过台风量级,同时全国没有出现大的流域性洪水,地质灾害发生的数量也比常年偏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