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买年货看花灯 浓浓年味扑面来

春节将近,喜庆的气氛越来越浓,年货大集、新春灯会、传统美食,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江苏台记者毛俊:“这里是镇江南山北广场,一大清早很多人就拿着大大小小的塑料桶在这里打酱油,浓浓的酱油顺着漏勺流到自家塑料桶里,既是浓浓的酱香味,也是浓浓的年味。”

作为镇江特有的民俗文化,春节前打酱油至今已延续了30多年。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打酱油已成为感受年俗的体验。今年,当地企业提前准备了300吨新鲜酿制的酱油。

江苏镇江市民:“这一桶有五十斤,每年都打这么多,慢慢吃吧。我家女儿在苏州,在苏州上班,打点酱油给她带到苏州去。”

江苏台记者吴迎旋:“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常州金坛仙姑村的年货庙会上,在这里村民可以买到吃穿用度,这个庙会也吸引到了很多外地游客。”

过去,仙姑村村民想要置办年货,需要跑到镇上的集市。5年前,依托乡村绿色生态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村民们的口袋鼓了起来,村里也办起了自己的庙会。在连云港,民主路年货大集正式开市,近百种特色美食和近千种商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挑选品尝。在淮安,农产品新春嘉年华活动火热开幕,盱眙龙虾、洪泽湖大闸蟹、淮安大米等各色年货琳琅满目,市民们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淮安市民汤女士:“买的蒲儿菜、鱼圆、虾子,还有捆蹄都买了,本来就留在三十晚上吃的,价格真不贵。”

蒸馒头是春节习俗之一,象征着蒸蒸日上,生活兴旺。宿迁的馒头店生意红火,发货记录本上已经排得满满的。

馒头铺老板王勇洁:“吃馒头是我们宿迁的传统,一年到头就忙这一段时间。”

宿迁市民吴女士:“每年都来她家预定,晚了根本抢不到。”

"有月无灯不算春",常州淹城新春灯会昨晚试灯。一个个造型别致的灯组,烘托出新年的热闹气氛。

常州市春秋乐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范利榕:“特意设置了几个金猪造型的灯组,因为今年是猪年,也是祝大家新年一年能开心吧。”

(江苏台综合报道  编辑/黄元 朱一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