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安理会召开委局势紧急公开会

新华社联合国1月26日电(记者 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26日召开委内瑞拉局势紧急公开会。联合国负责政治和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以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等均呼吁国际社会为委当前局势寻求政治解决方案。

迪卡洛说:“必须竭尽全力防止委内瑞拉紧张局势恶化,努力寻找政治解决方案,并保障该国公民享有和平、繁荣和所有人权。”

迪卡洛说,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的那样,在此关键时刻,“所有各方都必须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以避免暴力和对抗升级。”迪卡洛还重申了古特雷斯24日声明所表达的立场,敦促有关各方“致力于包容性和可信的政治对话”,以解决委内瑞拉旷日持久的危机,充分尊重法治和人权。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委内瑞拉当前局势,呼吁委各方保持理性和冷静,从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在委内瑞拉宪法框架内通过和平对话方式,寻求政治解决方案。中方支持委内瑞拉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稳定所作努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