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沐新年春风,享新春欢声!江苏省文艺界举行新春茶话会

交汇点讯  春到江南,云蒸霞蔚。1月25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春到江南”——江苏省文艺界新春茶话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歌舞《花开盛世》拉开了“春到江南”的序幕,全省各文艺门类的艺术家登台献艺,共上演十二台文艺节目。

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石小梅、倪同芳、李亦洁三位大家和青年演员施夏明、周鑫、汤达、朱青联袂献演戏曲联唱《梨园芬芳》。石小梅、施夏明、周鑫师徒三人饰演昆剧《牡丹亭·拾画》中的同一角色柳梦梅,李亦洁和朱青则饰演京剧《穆桂英挂帅》中的同一角色穆桂英,同台飙戏,展现了戏曲演员独特的魅力和风采。

著名歌唱家程桂兰现场献唱了女声独唱《太湖美》,歌声悠扬动听,沁人心脾。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林东坡带来二胡独奏《良宵》《光明行》。演奏过程中,民间工艺大师井秋红、蒋妍侠、张钧、芮柏芝和徒弟们上台现场制作工艺品,并将制作好的工艺品赠送给在场的领导和嘉宾,表达新春的祝福。

著名歌唱家褚云霞、白云升带来男女声二重唱+伴舞《我和我的祖国》,青年扬州评话艺术家马伟表演了经典的州评话《十字坡》,著名魔术演员朱明珠表演了曾荣获全国杂技金奖的作品《纸飞机》,呈现了炫目的演出效果。

全国唯一一对获得牡丹奖表演奖的夫妻档,著名评弹艺术家袁小良、王瑾夫妇为观众带来苏州评弹秀《说唱中华情》。著名笑星陈峰带来单口相声《艺坛趣事》,畅聊了文艺界的奇闻趣事。江苏省电影艺术家协会主席陶泽如先生现场朗诵了萧红的散文《火烧云》,用清晰的语言、响亮的声音、饱满的感情传达了作品的思想内容,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共鸣。

著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莉丽演唱了歌曲《我爱你中国》,歌声寄托了对祖国美好的祝愿。新春茶话会临近尾声,著名歌唱家张美林、骆洋、盛万航和岳佳带来歌曲《今夜无人入睡》、歌舞《《今夜无眠》。全体文艺工作者合影留恋,纷纷表示还将继续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怀,为全省文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交汇点记者 吴雨阳

编辑: 曾力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