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13 位书法大咖现场“送福”,市民排长队来“集福”

现代快报讯(记者 蔡梦莹 / 文 牛华新 / 摄)一位,两位,三位 …… 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内热闹非凡,男女老少大排长龙,这不是买奶茶,也不是抢年货,而是在抢书法名家亲笔题写的福字。1 月 24 日下午,这场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现代快报 + · ZAKER 南京主办,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和江苏凤凰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 " 福满江苏 | 百位书画名家送万福 " 活动,线上线下火热进行。线上,网友争相在朋友圈晒书法名家为自己订制的 " 福 " 字。线下,13 位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了数百位市民排队前来接福。

书法名家现场送 " 福 ",市民排队求字求合影

当天下午 3 点半,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一楼的城市馆 · 悦读吧——凤凰艺术之家门前。活动还未开场,但每个书法家的人名牌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其中不少是粉丝,特地赶过来的。

没过多久,刘灿铭、黄正明、谢少承、汪寅生、阎揆、汪贻广、颜廷军、王东伟、魏晋、马宝康、孙莉坪、郑苏、沈韬等名家大师一一亮相。铺纸、蘸墨、挥毫 …… 他们执笔为市民书写 " 福 " 字。

企业老板吴迪最欣赏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汪寅生的字。刚好,朋友路过时看到这场活动,他接到电话立刻赶来求字,还找人帮忙拍合影。他告诉记者:" 汪老师的字我肯定是要贴在公司里面的,要让同事们也沾沾福气,新年新气象嘛!"

家住雨花台区西善桥的陈伯伯又来求福字了,他告诉记者,上一场现代快报的送万福活动走进大型商场,他就赶来求福。" 上次时间匆忙, 我都没求到偶像谢少承的春联和福字。这次把握机会,又赶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 玄武门街道办事处安监办主任吴星一手拿着福字,一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对于我们来说,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就是最大的福。"

南京书画院院长、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灿铭在致辞中表示,小时候过年,贴福字、春联是不变的传统。" 送福 " 活动是艺术家借墨宝给市民传递祝福,是书法家应该做的。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谢少承告诉记者," 现代快报主办的‘福满江苏 | 百位书画名家送万福’活动深得民心,每次邀请我,我都会腾出时间来参加。看到现场,市民朋友把一个个福字请回家,还是很开心很感动的,预祝他们来年幸福圆满安康。"

墨香传万家,送市民最有中国味的新年祝福

活动中,江苏凤凰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东介绍说,新春送福进万家的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好多年。书法家和市民面对面,亲手写福送福,这也是送上了最有中国味道的新年祝福。同时,多多举办这样文化惠民活动,也是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为何选择这里? 他表示," 我们与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共建了凤凰艺术之家。这也是一处向市民免费开放的阅读空间,一共 400 多平米,之后也将举办多个艺术文化主题活动。" 目前,城市馆 · 悦读吧藏书量近万册,免费为市民朋友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市民朋友来这参加活动,可以把书香、墨香统统带回家。

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馆长陈学武在致辞中也表示,新年新气象,新馆新形象。在历经了一年多提升改造,新馆于今年 1 月 2 日对外试运行。1 月 24 日,能有幸邀请到这么多的书法名家来到这里,免费为市民献礼送福,希望人人饱眼福,人人都有福。

扫一扫,让福气播撒朋友圈

赶不上线下活动,也不必遗憾!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现代快报 + · ZAKER 南京主办的 2019 年 " 网络贺新春 " 系列文化活动—— " 追梦 2019 · 福满江苏 " 融媒体行动,还在线上推出了网络送福。点击现代快报专门为此次融媒体行动研发的小程序,就能收到书画名家亲笔为你 " 私人定制 " 的 " 福 " 字。生成一张电子海报,晒在朋友圈,一样喜气洋洋哦!福至运来——参与线上互动,同时还有机会赢取精美礼品。

H5:追梦 2019 | 福满江苏 · 百名书画家送万 " 福 "

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第五、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利明,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江苏省书法院院长李啸,还有刘灿铭、谢少承、黄正明、仇高驰、王继安、汪寅生、王卫军、赵彦国、徐燕、王岚、李多宽、汪贻广、陈克年、朱敏、王刚、陈泓凌、吴勇、黄象明、邰劲、张六弢、李双阳、白鹤、潘永斯 …… 这些著名的书画大咖写的 " 福 " 字,将通过线上互动或线下活动送出,心动吗?快来扫二维码参加吧。

(编辑 张宇 高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