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最暖回家路|再重的行囊压不弯我回家的脊梁

在扬子晚报2019“最暖回家路”春运快拍活动平台上,记录了许多温暖瞬间。

镜头一:他穿着灰色的外套,黑色的裤子,身后背着的是一个洗得泛白的牛仔包,包很大装得很满,挡住了他整个后背,除此之外,他的左手扶着左肩上扛着的大麻袋,鼓鼓囊囊甚至比他的背包还要大,右手还拎着一个装的满满的黄色麻袋。他扛起的是一整个家庭,再重的行囊压不弯我回家的脊梁。

图片

镜头二:他是一位农民工,上身穿着有些破旧的皮衣,下身穿着洗得发白的黑色牛仔裤。他的肩上扛着一大包的行李,上面粘着不知从哪里蹭来的灰,手上还挎着一个鼓鼓囊囊的黑包。当他从站前广场经过的时候,并不像别人会在外面坐一会或者抽根烟再或者拍张照,而是直直的走向安全检查处,动作熟练的掏出身份证和车票。当拍摄者问及背着这么多东西累不累时,他摇了摇头,回答了一句:这些都是带给家里人的,我不累,只要能回家,这些都不觉得重。

图片

镜头三:南京站的候车厅里是满满当当的人,很少见到只是背着一个背包的旅客,大部分都是脚边放着许多行李的。他们有的神情专注的盯着大屏幕;有的低着头闭着眼;有的在相互聊天打发时间。

图片

镜头四:在南京站进站口(北),一位父亲背着黑色的双肩包揽住背着书包的儿子的肩膀,他们背对着拍摄者,说了一句,走!咱们回家啦!

图片

镜头五:在南京地铁一号线南京站的出口处,一对中年夫妻前后走着,两人都是肩上背着一个包,两只手也拎着礼品和行李,他们行色匆匆,只留给拍摄者一个背影和乐呵呵的一句话:回家得多带点东西呀!

图片

镜头六:在南京站北站前广场,一对老夫妻拦下了在广场上的巡逻车,问着车票上的候车厅在不在这里,工作人员耐心的给他们指路。拍摄者进行拍摄时,老夫妻说:有问题找警察嘛!

图片

鸟飞得再远,也会飞回旧巢;鱼游得再远,也会游回故渊;人走到天涯海角,会依旧会牵挂故乡亲人,春运大潮已经开启,愿万家团圆!家——是春运的终点!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黄凤 实习生 马智雯 王天健

图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