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灯为媒促两岸交流,第九届“江苏·台湾灯会”常州亮灯

交汇点讯 1月26日20点半,第九届“江苏•台湾灯会”在常州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启幕亮灯。当天,2019常州灯会同步启动。

本届“江苏•台湾灯会”占地20余万平米,覆盖整个环球恐龙城,分为“中国传统·欢乐过新年”“人文常州·魅力龙城”“世界之美·东经120”“中国梦·走进新时代”“璀璨灯火·科技盛世”“光慧未来·醉美江南”六大主题展,汇聚60余组大型灯组,各类花灯万余盏。

本届灯会以生肖猪为主题,科技互动感十足。江苏灯组《金猪送财》,寓意着吉祥、如意、喜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元素遍布整个灯组,另有十二生肖的卡通灯组并排在侧,每一盏都是一组吉祥物;台湾灯组《金猪骇浪,吉运常发》主打光影创意表现,主灯以屏东的野猪为原型,打造了一只会眨眼的巨型“金刚猪”形象,气质磅礴、璀璨耀眼。

此外,主办地特色主题展“人文常州·魅力龙城”板块大放异彩,其中,《水韵龙城》灯组,首次将运河文化以灯组的艺术形式展现;《凤舞常州》灯组将芙蓉荡湖船、太平龙灯、小热昏梨膏糖等常州本土非遗文化通过灯组形式再现光彩。

灯会期间,还将举办江苏书法名家写春联送祝福、台湾士林夜市美食节、常州特色非遗民俗展演、灯会拍客大赛、少儿手绘灯笼大赛、元宵喜乐会等二十余场节庆主题活动,释放假日文旅魅力。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芬介绍,以灯会为“媒”,两岸文化交流越来越深入频繁——已连续举办八届的“苏台灯会”交流活动通过传统扎灯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交流,在两岸间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了江苏台湾两地相互了解和人员往来,共吸引游客超过千万人次。去年,台湾来苏游客超过110万人次。

交汇点记者 付奇

编辑: 曾力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