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司法部提出10项措施 完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王茜)司法部29日发布的《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纲要(2018—2020)》提出10项措施完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纲要显示,这10项措施是,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机制;建立健全人民群众参与、促进和监督法治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深化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公证制度改革;完善仲裁制度;深化律师制度改革;规范发展基层法律服务;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表示,为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建设统筹推进,司法部整合了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司法所、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和社会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高品质的法律服务需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