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共商军民深度融合 江苏迎新春军政座谈会在宁举行

荔枝新闻讯 1月31日下午,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迎新春军政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何平和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军地领导欢聚一堂,共话军民鱼水深情,共商融合发展大计。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驻苏部队首长和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全省烈军属、伤残军人、退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说,过去的一年,东部战区和驻苏部队各单位高举习近平强军思想伟大旗帜,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全面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纵深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在强军征程中继续阔步前行。驻苏部队广大官兵在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认真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军事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文明创建等活动,积极协助地方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急难险重任务中都有部队官兵身影,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娄勤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巩固和发展良好的军政军民团结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更大力度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全力推进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当好部队的坚强后盾。希望东部战区首长和驻苏部队官兵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军地携手共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吴政隆说,过去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区域发展协调推进,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高,“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饱含着部队首长的关心和驻苏部队的大力支持。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力度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以更实举措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以更有力措施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砥砺奋斗。

刘粤军、何平代表东部战区党委机关和广大官兵,向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江苏党政领导和全省人民表示衷心感谢,致以新春祝福。他们说,2018年,我国经济保持着稳中求进的态势,江苏经济发展取得可喜的成果,国家和江苏发展大好局面使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江苏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积极支持部队建设,为部队解决重难点问题;统筹经济社会资源,配合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开展退役军人“大走访、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活动,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出台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意见,推动行业拥军、社会拥军,开展“双拥双推进”工程、“双拥在基层”活动,为兵服务的好事实事温暖了兵心。刘粤军、何平指出,过去的一年,东部战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指导,坚决践行“三个维护”,紧贴使命任务,强化练兵备战,提高联合作战指挥能力。新的一年,战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按照军委和战区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戮力担当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大责任,同时推进双拥工作深入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力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东部战区在宁党委常委,驻宁部队军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宁省委常委、副省长,南京市市长出席座谈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曹鹏 杨尔希 荔枝编辑/墨白 黄磊 设计/秦宏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