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春走基层】您安心过年 这座城有我们守护

中国江苏网讯 金猪年的第一场雪,不仅来得急,还非常生猛!7日晚,鹅毛般的雪花从空中飘洒下来,瞬间将城市覆盖,“魅力金陵”再度重现。雪景固然好看,但对于市民出行来说,出行无疑是一大障碍。有这样一群身影,在天还没未亮时,就出现在南京大街小巷,用一双手默默守护着这座被白雪覆盖的城市。

凌晨,各区城管执法队员凌晨便上路清扫积雪,南京街头那抹橘红色,如新春的灯笼点亮了这座城市。

公交场站内,一群“逆行者”们,从温暖团圆的家中奔赴一线,集中清扫南京各大公交停保场场区进出口和坡道,为节期公交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机关、城管、交通、环卫、市政齐上阵,追梦人的新年第一扫。

凌晨1点,电车公司立即启动特殊天气应急应急预案,做好所属各中心基地及沿线站台的扫雪工作。公司管理人员及时到岗,对站台积雪进行清扫,增派电车上线轧道,保证了站台及轨行区通畅,头班车均准点发车。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动8台大型吹雪车在机坪上连续作业,始发航班采取统一除冰雪模式,机场力争在强降雪后尽早恢复航班起降。请广大旅客出行前,与所乘航班航空公司联系,关注天气及航班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南京交警部门连夜疏导交通、融雪作业。

铁路南京站行车部门80余名扫雪突击队员从凌晨上道扫雪,利用扫帚和除雪铲、鼓(热)风机、喷灯等工具重点清扫线路道岔重点部位,喷涂防冻液,确保线路畅通。客运部门100多名职工重点对进出站通道、售票厅行人过道和站台积雪进行清扫。至今日晨,南京站、南京南站在站前广场和站台上共铺设红色防滑垫1500多米。

凌晨3点多,钟山风景区300余工作人员陆续到位,按照先主路,节点,后栈道、景区道路顺序紧张作业。经过一夜奋战,到早上8点,景区主次干道全部畅通。

城管、环卫、城建、交通……昨夜多少人坚守岗位,一夜无眠,守护这座城!谢谢你们一路温暖守候!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3天江苏全省多雨雪天气。今天白天,淮河以南西部地区阴有时有小雪,其它地区阴;夜里,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雪;今天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4℃左右,淮北地区0~1℃,其它地区2~3℃;明晨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左右,淮北地区-3~-4℃,其它地区0~-1℃预计一直到2月11日。

2月8日,受大雪影响,南京南站多趟列车晚点,从南京出发的航班也有的延误,有的取消。据铁路南京站介绍,受苏皖地区2月7日大暴雪天气影响,8日当天,南京南站列车普遍出现晚点现象,目前晚点时间最短十几分钟,最长60分钟左右。民航方面,7日夜间开始强降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动8台大型吹雪车在机坪上连续作业,始发航班采取统一除冰雪模式,机场力争在强降雪后尽早恢复航班起降。不过,自8日凌晨2时许,暂无航班起降,当前进出港航班延误71班,取消37班。南京机场及周边地区已停止降雪,情况将会好转。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