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铁路南京站职工放弃团聚备战大雪 南京铁路地区线路全部畅通

龙虎网讯(通讯员 祖韬 记者 周才芸)今天(2月8日)是年初四,回家探亲返程旅客和短途旅游的旅客逐渐增多。从2月6日初二开始,南京地区铁路客流回升。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5.5万人左右,当日增开列车44对,其中增开始发临客11列(武汉,长沙,安庆,芜湖方向)。

由于2月7日夜里南京地区普降大雪,铁路南京站从昨天下午起开始启动扫雪预案。很多干部职工正在家里与家人团聚,在接到扫雪命令后,立即到站备战大雪,准备应对恶劣天气。夜间23时起,雪势增强,股道线路及站台积雪较多,车站行车部门80余名扫雪突击队员开始上道扫雪,利用扫帚和除雪铲、鼓(热)风机、喷灯等工具重点清扫线路道岔重点部位,喷涂防冻液,确保线路畅通。客运部门100多名职工重点对进出站通道、售票厅行人过道和站台积雪进行清扫。至8日晨,南京站、南京南站在站前广场和站台上共铺设红色防滑垫1500多米。与此同时,铁路南京站管内周边各车站都全部启动扫雪,江宁站、南京西站动车所等周边站点共组织100余人利用天窗点清扫高铁线路道岔,重点清扫道岔积雪并喷涂防冻液,确保了今天高铁列车正常出库和运行。

截止8日9时,南京铁路地区线路全部畅通,南京站沪宁城际高铁和普速列车运行基本正常,南京南站各方向列车普遍出行10--60分钟晚点现象,旅客秩序井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