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十佳新人”龚三妹:以残疾之身坚守三尺讲台

引力播

近日,虽已进入寒假,但在常熟梅李中学的会计室内,龚三妹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认真统计着各位同事的绩效考核报表。

龚三妹是常熟市梅李中学数学教师,兼任学校行政会计,至今已在讲台上耕耘了27个年头。因为先天性肌肉萎缩症,龚三妹在生活、工作上都要比常人困难,走一层楼梯需要5分钟;上课时书写板书,要费尽全身力气……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教学热情和进度,她的课诙谐生动,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并被评为常熟市数学学科带头人。

引力播

龚三妹正在辅导学生学习。(资料图)

随着时间的推移,龚三妹的病症逐步加重。2002年,学校为减轻她的教学负担,将她调到会计岗位。经历了考证、进修与自我钻研,龚三妹成了学校不可或缺的财务骨干。但她依然不舍三尺讲台,凭着一腔的工作热情和坚强的意志,拖着两条无力的腿,硬是把教学和会计两份不同的工作都干得井井有条。

由于病情发展太快,学校领导和老公好几次都劝她不要再去上课了。“只要我还能走路写字,就不会离开讲台,让我再坚持一年。”龚三妹说,在她的内心深处,最爱的还是三尺讲台。只要身体允许,一定会坚守。而“再坚持一年”的想法,一坚持就是十多年。她告诉记者,即使将来身体不允许继续走进课堂,仍会将教学经验传授给年轻教师,在乡村教育的道路上执着前行,不忘初心,把全身心的爱奉献给学生,奉献给心爱的教育事业。(记者 袁鼎)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