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十佳新人”武庆祥、朱足林:见义勇为徒手爬楼救女童的“蜘蛛侠”

引力播

送快递的朱足林和做服装生意的武庆祥,两个原本素不相识的人,看到有个小女孩被困半空命悬一线时,不约而同奋力相救。两人挺身而出、扶危解困的善举,受到了全国网友的关注,获赞无数。被称为常熟最美“蜘蛛侠”的他们,还先后荣获“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去年9月7日10:00多,常熟市辛庄镇汇金新城,有个2岁的女童为了寻找家人,爬出窗户,被困在空调外机架子上。她家在三楼,加上地面车库,实际上有四层楼高。女童双腿悬着,只靠双手抓着护栏,随时有坠落的危险。

引力播

常熟最美“蜘蛛侠”——武庆祥(左)和朱足林(右)。 受访人供图

这时,朱足林在小区送完最后一个包裹,已坐上面包车,打算驾车离开。听到身后有人大声呼救,他踩了刹车。看到楼上有个女童被困后,他急忙下车,朝那幢楼跑过去。几乎是在同时,正在家的武庆祥也听到了喊声,他衣服没穿、手机没拿,光着膀子,只穿了条大短裤就奔下楼,也朝女童所在的位置跑过去。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沿着外墙往上爬,一直爬到四楼,将女童抱回到了屋里。等女童的妈妈回家后,朱足林和武庆祥就离开了,当时没有人知道两位“蜘蛛侠”的真实身份。有一个细心的居民,向朱足林要了一个手机号码。

事后,经过派出所工作人员多方寻找,确定了两位“蜘蛛侠”的真实身份,并对两人奋不顾身救人的行为作了核实。去年11月,朱足林和武庆祥双双荣获“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称号,并一起前往南京接受表彰。今年1月,两人又荣获“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记者 叶永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