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十佳新人”陆鸿:自强不息 为21名残疾人家庭撑起一片天

引力播

“这些年来,周围人对我的称呼一直在变,一开始是‘傻子’,后来成了‘小陆’,再后来是‘陆师傅’,现在是‘陆老板’。”陆鸿讲到这里眼眶湿红,令人动容。

引力播

幼时的一场高烧,是命运跟陆鸿开的巨大玩笑;踏上社会后,找工作处处碰壁,陆鸿心灰意冷,然而他并没有在重重困难前退缩消沉,而是抓住机会坚持学习、不断奋进,成为了人生路上真正的斗士和强者。20年来的摸爬滚打创业路,陆鸿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心血和精力,开过“老虎灶”、修过自行车、经营过淘宝店、办过照相馆,直到2017年创立苏州市缘跃纸制品有限公司,批量生产DIY相册和复古线装本,并成功吸纳了31名员工就业,其中21名是残疾人。 缘跃纸品的产品目前在淘宝和阿里巴巴等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DIY影集、复古线装笔记本在国外市场上很受欢迎。”陆鸿向记者透露,2019年,公司将加大外销,同时,会继续开发新产品,满足不同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如今,在事业的发展上,陆鸿胸有成竹、稳扎稳打。

陆鸿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和他一样身残志坚的伙伴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愿望。采访期间,他拿出一本自产的相册,上面记载着数十名缘跃残疾员工的梦想:有的人希望拥有一部电动轮椅,有的人希望出国一趟、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有的人希望娶一个心爱的老婆……有的愿望已经实现,有的愿望还在实现的路上。“我一定会拼尽全力去帮助伙伴们!”陆鸿也希望更多同伴们能在政府和相关组织的帮助下,学习新技能、创造新生活、回馈全社会。(见习记者 张昭质 图片由陆鸿本人提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