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十佳新人”刘杨:“守护侠”将守护千万家庭

引力播

创业不到4年,产品远销40个国家和地区。最近,苏州涟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杨又收获一个好消息,公司刚刚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 轮融资,立足于打造一个专注于“居家安全”的物联网服务平台。

引力播

刘杨,图片由本人提供。

24岁远赴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读博。2014年,刘杨因创业周与苏州结缘,创业项目锁定在自己熟悉的物联网领域,研发家庭智能安防产品。创业路上,资金、人才各种资源缺失带来的艰辛自不必说。但天道酬勤,刘杨和团队研发的智能安防产品,英文商标“SENS8”,中文商标“守护侠”,是通过多个传感器数据经过融合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等,主动获取潜在风险,比如外人闯入、老人摔倒等。如今,该产品拥有26项自主知识产权,在2017年5月登上央视《创业英雄汇》后“一夜成名”,风投普遍关注,订单批量而来。目前,这款产品月出口量在3000台左右,月营业额超过40万美元。

探索从产品向服务平台的转型,刘杨和他的团队又开始了全新出发。未来,在这个平台上,老人如果出现几天的起居异常,通过信息化系统,先会通知家人,小区物业,接着,家庭医生及时上门诊疗,同时还会联络附近医院预留VIP病房和绿色就医通道。“目前的智能家居服务缺失的是和服务机构的链接。刘杨说,如果能打通这一服务链,5年内守护1000万个家庭是团队实现社会价值的既定目标。(记者 刘晓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