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展祖国70年风采 小学生献上一份精彩的“开学礼”

名城苏州网讯 2月17日是苏州中小学校报到的日子,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的学生们今天带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展祖国70年风采手抄报。

今年是建国70周年,平江实验学校假期前给孩子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要求每班的孩子们按照其中的一个年份,搜集、整理相应年份的大事件,然后制作成一张手抄报。

据该学校张冰老师介绍,学校之所以布置这样一份寒假作业,是为了让学生们更多的了解祖国70年的历史。“现在的小学生都是00后或者10后,他们对建国以后的历史不是特别了解,我们想让学生们通过各种途径去寻找每个年份中国包括苏州发生的大事件,通过这种形式让学生们更加了解祖国,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

四二班负责制作的是2019年的手抄报,该班学生楼橙蕙告诉记者,班上的同学们寒假期间通过看报纸及上网查资料,还有问爷爷奶奶或者爸爸妈妈,搜集了今年我国已经发生或者即将发生的大事,然后编辑版面、画画、写稿,花了很大的功夫才完成了这张制作小报。

楼橙蕙说,通过制作小报,他们知道今年我国将开启5G的预备商用,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也将在今年发射。“通过制作小报,我们切身感受到祖国的科技这么发达,我们为祖国感到自豪!”

据了解,学生们制作的71张手抄报将于明天开学典礼前展示在学校门口的六块展板上,让更多的人一起来了解祖国这70年来的变化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看苏州 睦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