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紫禁城奇妙夜 故宫首开夜场活动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施雨岑)元宵之夜,被灯光照亮的紫禁城壮美而神秘,红灯笼点缀的城墙格外喜庆。故宫博物院在19日和20日晚举行“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邀请劳动模范、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各界代表以及观众数千人,前往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神武门等区域观灯赏景,共贺良宵。

这是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第一次在晚间免费对公众开放,也是紫禁城古建筑群第一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通过灯光照明及灯光布景,紫禁城内的午门——雁翅楼、太和门、太和殿、东南角楼、东华门、东北角楼、神武门等区域霓虹闪耀,观众可以在晚间欣赏紫禁城的恢宏壮美。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