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实施职业教育改革 “1+X证书”制度试点下月启动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胡浩)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记者19日从教育部获悉,这一试点工作计划于2019年3月启动。

“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即1+X证书制度,旨在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试点工作计划于2019年3月启动,从5个领域的证书开始,年内陆续启动10个左右,在部分地区遴选符合条件的院校开展试点。目前计划2020年下半年进行试点工作的总结,为全面实施做好准备。2021年以后在总结推广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更多职业技能领域,在全国范围内实施1+X证书制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