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携手长江保护,推进绿色发展!江苏与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交汇点讯  2月22日,江苏省政府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在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了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总经理王琳一行。

娄勤俭、吴政隆对三峡集团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娄勤俭说,当前江苏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径指引和“树立一盘棋思想”的内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扛起走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前列的重任。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有力有效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大力推进沿江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生态环境实现明显改善,“腾笼换凤”和转型升级取得长足进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生态环境治理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双重任务,江苏特别需要与三峡集团这样的长江经济带实力央企加强深度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放大各自优势,全面深化合作,协同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以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过硬成果保护好一江清水,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将全力为三峡集团在江苏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雷鸣山、王琳感谢江苏对三峡集团发展的大力支持。雷鸣山表示,江苏是东部发达省份,三峡集团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江苏的大力支持。我们将牢牢把握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肩负好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的新使命新任务,全方位加强与江苏的合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抓长江大保护、深化能源领域合作、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和扬子江城市群一体化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以及三峡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和签约。

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