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带动20多万人就业,一流文旅人才“跳槽”来锡 无锡融创文旅城演绎产才互动新精彩

“家门口”的融创文旅城预计今年6月开业,消息甫一传出,全民翘首企盼。一些锡城市民开始打听这个大项目带来的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节后,无锡市大大小小的招聘会上,融创文旅城的招聘场场火爆。

“7大业态、140多个岗位共需要1700多人,目前还缺口700多人。”这个周末,融创文旅城连续两天在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包场”举行专场招聘会。融创文旅城的人事经理农珍珍介绍,这两个月内,该公司一共安排了5场专场招聘会,快马加鞭招聘面广量大的一线服务人员。

挖猎高端人才,国内一流文旅人才集聚

先于一线服务员工的招聘,融创文旅城早在一年之前就开始招募核心管理团队。农珍珍介绍,目前,公司的核心团队架构初步搭建完成,这150人是从全国优秀文旅项目中定向挖猎的一流人才,如上海迪士尼旅客服务部的“元老级”人物,还有一些核心岗位人才来自上海海昌海洋馆、大连海昌老虎滩、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芜湖方特乐园、常州嬉戏谷等。

“薪酬更高,当然我更看重这个项目多业态发展的产业平台。”一位从上海迪士尼“跳槽”来无锡融创文旅城的员工坦言,上海迪士尼主打室外主题乐园和表演,无锡融创文旅城除了有室外主题乐园,还有室内的海洋世界、雪世界、水世界,更别提融创茂、秀场和酒店,业态更丰富,集旅游度假、文化娱乐、休闲为一体。更何况,无锡位于长三角的几何中心,融创文旅城一旦建成开业将对周边游客产生“虹吸效应”。

驯鲸师、滑雪教练,一大波新岗位来“锡”

新技术、新岗位总与产业项目如影随形。今年开业的融创文旅城将给锡城百姓带来“惊喜”。相关人士介绍,夏天可以在雪世界滑雪、冬天可以去海洋馆看白鲸。制造这些“惊喜”,少不了滑雪教练、驯鲸师、造雪师……这些都是无锡从未有过的职业。

23日的专场招聘会上,动物管理部一些新奇的岗位激发了一些年轻求职者的好奇。江苏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任然特地从老家泰州赶来应聘,此外还有江南大学、太湖学院、江南影视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毕业生前来求职。农珍珍介绍,融创文旅城海洋世界的规模较大,有海洋动物500多头,其中还有白鲸、海狮、海豚、海豹等珍稀动物。

驯鲸师需要与鲸互动表演,技术专业性较强,在无锡本地的招聘难度大。此前,无锡融创文旅城在全国定向招募人才,目前资深驯鲸师已到岗,正紧锣密鼓地带团队在外地培训。农珍珍说,今后,融创文旅城将在无锡本地招聘一些会救生、热爱动物的人员,通过优秀驯鲸师“带徒”,自己培养驯兽师和动物饲养员。

 拉长短板,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动能“澎湃”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直言不讳,多年来,无锡没有自己的大型游乐场,市民需要跑到上海、常州等周边城市游玩,就此而言,无锡文旅产业发展是相对滞后的。现在,无锡融创文旅城这个全国耀眼的“龙头项目”入驻,不仅填补了该市文旅产业的一块空白,还吸引集聚来大批国内一流的文旅人才,一举扭转态势,该市有望成为文旅产业和人才“高地”,晋升为长三角新的“留得住、目的地”旅游城市。

产才互动的精彩将再次演绎。“无锡融创文旅城将直接带动3-5万人就业,间接带动近20万人就业。”农珍珍说,融创文旅城重视员工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的提升,内部有着严格的培训体系,大量优秀现代服务业人才的“注入”,将加速优化该市服务业人才结构、提升服务品质。

文旅项目龙头舞动,将激发出无锡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澎湃”新动能。一位业内专家认为,融创文旅城并不是一个单独的娱乐场所,它可以把灵山大佛、拈花湾、三国城等“一线串珠”,重组放大该市文旅产业的能级,“融创文旅城一旦开业,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无锡文旅的旅游品牌形象和价值。”融创文旅城优化了无锡乃至长三角旅游产品结构,将形成新的旅游增长点。

(记者 马雪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