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暖新闻】3年来,这群志愿者风雨无阻做一件事:“您吃的菜,我们都包了”

23日早晨7时多,仪征市真州镇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女志愿者正在一家超市专心地挑选蔬菜。她们来自仪征义工联巾帼服务队,这场“爱心蔬菜周周送”活动已经持续了3年,风雨无阻。

鲜肉、鸡蛋、青椒、莴笋……挑好菜品,付好账,这些菜分装到25个袋子里,志愿者们分头送给困难老人。

据义工联负责人戴成红介绍,“爱心蔬菜周周送”始于3年前的一个下雪天,考虑到平时帮扶的困难老人出去买菜路上容易滑倒,他们就开始送爱心菜,每周一次,至今没有间断。送菜户绝大多数是孤寡独居老人,年龄基本在70岁以上,有的已经八九十岁。“这些老人都是各社区推荐,义工联再核实后确定的,有的就是我们帮扶的困难户,平时经常去看望。”

目前,义工联每周固定送菜的困难户有25户,送菜的标准为每户每次30元。志愿者当天早晨从菜场采购,有荤有素,营养搭配,还会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比如有患痛风的老人,就不送豆制品。

“爱心蔬菜周周送”自启动以来,每周需要30名左右志愿者,吸引了不少了人报名,其中很多都是女性。目前,该活动已持续100多期,共计投入超过10万元。

“老人吃的菜,我们都包了。买菜我们在行,我们都是家庭主妇。”一位女志愿者笑着说。

记者 赵磊/文 司新利/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