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2019两会首场“委员通道”开启!这些亮点与你有关,速来查收!

交汇点讯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3日下午开幕。会议开始前,今年两会的“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的集中采访区正式开启。除了继续开设的“部长通道”,去年两会首次开启了“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三大通道”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更是畅达民意、通达民心的重要通道,已经成为全国两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萍 摄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萍 摄

今年,“三大通道”继续开设。3月3日下午,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前,9名来自科技、经济、医卫、教育等多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吴伟仁、张云勇、陈冯富珍、海霞、施一公等,亮相首场“委员通道”,回应热点关切,介绍各行业新动态进展,展现履职尽责风采。短短的通道,是委员们建言献策、传递民意的大舞台。中国正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打开更多开放的窗口。

今年“委员通道”有啥不一样?交汇点带你走近首场“委员通道”,看看委员们都说了啥。

明年将发射火星探测器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

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目前状态良好,玉兔二号正向西北方向前进。我们的数据会向全世界开放。我国今年底准备发射嫦娥五号,明年将发射火星探测器。深空探测永无止境,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更多青少年未来能投身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去。

应对突发重大疾病需要建立地区防控系统

博鳌亚洲论坛咨委、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博鳌亚洲论坛咨委、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

应对突发重大疾病例如非典、禽流感、埃博拉病毒等,需要每一地区建立自己的防控系统。目前中国应对突发重大疾病的能力确已引领全球。

5G手机大规模应用要等到明年

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

5G正在助力中国走向高质量发展。今年下半年,5G手机将零星上市,大规模应用要等到明年两会这个时候。

希望通过推广普通话来助力脱贫工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主播海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主播海霞

全国通用语言普及率已经接近75%,但西部等贫困地区普通话普及率仍然很低。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没有好的语言老师,希望通过推广普通话来助力脱贫工作。

治疗近视没有“神器”没有 “神医”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王宁利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王宁利

近视眼防控必须是国家战略、全民行动。我国近视眼的发生有三个特点:发病年龄越来越小、患病率居高不下、深度在加深。近视的防控主战场除了在中小学,还应该在学龄前、幼儿园。应该减少学生的用眼负担,综合使用多项技术,多个部门一起发力,防控近视眼。

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

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特别是水质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去年长江流域断面的水质优良率达到了87.5%。但是去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又发现了长江保护中存在不少问题,有一些还比较突出,这就说明长江保护既是一个攻坚战,也是一个持久战。

故宫博物院将合作建立中国第一所文物医学院

故宫文物医院院长宋纪蓉故宫文物医院院长宋纪蓉

故宫博物院将和一些高校合作,建立中国第一所文物医学院,为培养更多实用型、符合文物保护修复需要的人才,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文物医生。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中国的文化遗产能够得到更好的保护。

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是未来教育努力的方向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

过去一年,我和同事全力以赴创办西湖大学,我们的目标:办一所高起点、小而精的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的诞生和发展是建立在中国高等教育大发展的基础上。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是未来教育努力的方向。我想强调,这不仅是教育工作者的目标,更是百姓大众的热切盼望。

交汇点记者 樊玉立 胡安静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