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孙春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强调了这些……

交汇点北京3月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7日上午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参加审议。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民政部部长黄树贤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在认真听取吴政隆、王立科、唐金海、张爱军、银燕、谢志成、葛菲、侯学元、王芳、熊思东等代表发言后,孙春兰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分析问题、部署任务实事求是,操作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过去一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比想象的多,面临的挑战比预料的大,但是取得的结果比预期的好。取得这些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党中央运筹帷幄,把方向、定政策、促改革,推动我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孙春兰强调,民生改善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托底和促进作用。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落实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作用,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力度,通过创新来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医改政策落地见效,多措并举推进分级诊疗,加强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围绕重点学科加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强化对公立医院的管理和绩效考核,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增加高质量民生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快养老、体育、文化、旅游等社会事业和产业发展,促进智慧养老、文化创意、体育休闲等融合发展,吸引更多民营资本参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孙春兰充分肯定了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领域改革开放步伐更加稳健,民生福祉改善更加明显,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希望全省上下勠力同心、改革奋进,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交汇点记者 耿联 陈月飞/文 肖勇/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