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两会议事厅】全媒体访谈《追梦2019》之五 融合发展 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

全媒体访谈《追梦2019》3月10日继续邀请两会代表走进"直通北京"演播室,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融合发展 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建言献策。

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最新部署,全国人大代表陆永泉、凌屹、佘才高发表了精彩观点。

全国人大代表陆永泉:“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决心和魄力,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特征和现实需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明确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这些要求,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交通要先行,进一步加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客货运输服务的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凌屹:“总书记对于乡村振兴作出了一系列重要的论述和工作部署,对于我们做好新时期的‘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在我们的农村区域基础设施不是很完善,我们的农民收入的水平也还不够高,也还有一部分的农村的贫困群体,这些正是我们小康的短板,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要把这些短板补齐。”

全国人大代表佘才高:“总书记对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要求,为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政府工作报告里面就乡村振兴的战略,指标刚性,举措务实。这些刚性的指标,实际上也是一些沉甸甸的任务,让我们既看到发展前景的壮阔,也感到重任在肩。”

对照总书记的新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代表们就城乡融合发展分享实践经验,畅谈破解之道,并就网友关心的话题作出回应和解答。

全国人大代表陆永泉:“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积极探索农村公路+特色产业,农村公路+旅游等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了‘一线一特色、一企一品牌’创建活动,积极打造交通服务乡村振兴的样板。推动农村公路由通上车向富一方转变,由交通线向风景线转变。”

全国人大代表凌屹:“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按照我们人民群众的期盼,大力地实施农村环境的综合治理,特别是要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这里面包括污水管网的建设,包括垃圾处置设施、垃圾收集渠道整个系统的组织,这些方面我们都要补上短板。”

全国人大代表佘才高:“科学编制好我们城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步伐,让更多的郊区广大市民能够提高对交通的获得感。在服务上面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我们江苏将以高品质的城市轨道交通助推城乡融合的发展。”

3月11日的访谈将关注"脱贫攻坚",敬请关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忱 龚俊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