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暧新闻】扬州“眼镜侠”上演急速40秒 救起祖孙俩

近日,天气晴好,摆脱阴雨天的人们,终于可以开心地走出家门感受春光,扬州市荷花池公园内欢声笑语。突然,有祖孙俩从亲水平台上意外落水。危险之中,好心市民跳进水中将祖孙俩救上岸,后默默离开。

祖孙俩公园亲水掉河里

救人后“眼镜哥”悄悄离开

近日,一对祖孙在荷花池公园内的亲水平台上玩“跳一跳”。

这里四周都是水,只有几个石头可以通行。这些有着趣味的石头引起了孙女的兴趣。于是,奶奶就带着孙女前后往返了两三次,玩了起来。也许是玩得有点累,也许是突然踩空了,“扑通”一声,奶奶和孙女先后跌入水中,奶奶紧紧抓住孙女向上托。

短短几秒后,一名穿着羽绒服戴着眼镜的男子跳入水中,将祖孙俩往岸边拽。随后,在这名男子的大声呼救下,岸边也来了不少市民。最终在众多市民的齐心努力下,祖孙俩被拉上了岸。

见祖孙俩已无大碍,跳水救人的男子就离开了现场。

“眼镜哥”将人救上后走了

手机维修店老板“报料”找到他

现场的监控记录下了眼镜哥的英勇救人的一幕。救人过程持续40多秒。

“他实在是个大好人,手机都没掏就下水救人了。”在荷花池小区附近经营手机维修店的老板说。事发当天,他见到了这位来修手机的男子,戴着眼镜,十分斯文。

这位老板回忆,当时这位男子来修手机,手机已经全部泡水了,他便随意问了几句手机的情况。得知眼镜哥刚刚救过人,他想帮他宣传下,但眼镜哥还是不留名就离开了。直到次日手机修好后,这个维修店老板终于找到了救人的眼镜哥的电话。也正是维修店老板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这才得以找到这位好心的“眼镜哥”。

当时在城市书房外接电话

手机没放下没脱外套就跳水

昨日下午,“眼镜哥”终于现身汶河派出所。记者了解到,“眼镜哥”名叫张向华,在江苏省水利设计研究院工作。

张向华回忆,事发时他原本在荷花池公园城市书房内看书。下午1:40左右,当他正在书房外接听电话时,就听到“扑通”一声,有人落水。来不及思考,连手机都没来得及放在边上,他便三步并作两步,直接跳入水中。

“当时这个奶奶紧紧抓着孙女,我也没来得及看,拽着奶奶就往岸边游。”张向华说,自己一跳入水中,就发现河里有点深,有些探不到底。张向华说,自己是前几年才学会的游泳,游泳技术确实谈不上多熟练。在水中时,他还有些慌,只想着快点把人救到岸边。此时,她们已经漂到水中央,老人身子已经有些沉,脸色也有些苍白。几十秒的时间内,他终于将老人拉到了岸边。

听到呼救的几位热心人已经赶到现场,他们在岸边将小女孩从水中接了过去。在众人合力下,老人终于被拉出水面。老人虽然腿还在水里,人却已经瘫坐在水中的石头上,闭着眼睛有些神志不清,嘴里仍在念叨自己的孩子。

闻讯赶来的好心人帮小女孩换掉了身上的湿衣服,还有的好心人帮老人联系了家人。

看着祖孙俩脱险,眼镜哥张向华离开现场,去附近店里修了手机,并到家中换掉了潮湿的衣服。

怕家人担心,回家没提

称作为党员,更义不容辞

“怕家人担心,我就没跟家里提。”张向华说,直到有人联系自己,他的家人才知道他救人的事情。

“希望通过表彰宣传典型,让更多的人传递见义勇为的善举,温暖一座城。”广陵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鸣向记者介绍,得知这样的好人好事,广陵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和汶河街道办立即为他送来慰问金,希望能够鼓励更多的人多做好事、行善举。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义不容辞。”张向华说。

通讯员 李瑞骐 记者 陆康洁 文/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