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痛了,你就放下了

刘希

她恋上他的时候,正值花样年华,而他已是心有所属的中年男人。明知道他不可能为了她而放弃家庭,明知道等在她前面的就是火坑,她还是奋不顾身地爱上了他,像飞蛾扑火般,跳进他的怀抱。

为了赢得他的心,她辞了职,在他工作单位的旁边,用多年的积蓄租了一个豪华套间,把家布置得温馨甜蜜,晨时,为他做好早餐,等待他从家里悄然归来;午时,为他营造浪漫的气氛,和他卿卿我我;暮时,等待他从公司赶来,和她深深地拥抱一下,然后不舍地向家奔去。尽管,他陪她的时候并不多,她还是执着地爱着。

他偶尔也会承诺,说和妻子关系不好,迟早是要离婚的。听他从口中说“离婚”,她觉得那是最幸福的字眼,高兴得想要把心掏给他看,证明自己就是他下一任妻子最好的人选。

看她沉醉其间,很多人都劝她:“为一份无望的爱等待是徒劳的,赶紧放下吧。”她却说:“怎么放得下啊,那么多幸福的瞬间,他给了我那么多的快乐,怎么放得下?”她不是没有矛盾过,只是,每次她一提出分手,他都是赶紧道歉,她下不了那个决心,只好以和好收场。

她的生日,他打电话说没有什么时间陪她,她只好委屈地和一帮朋友去K歌,却在歌厅门口,碰到他被几个年轻貌美的女孩挽着,他显然是喝醉了,全然没有注意到她。她气得发抖,却没有资格上前斥问他一句,只能看着他的背影,在那些女孩的搀扶下渐行渐远。

她哭哭啼啼地跟我说她的难过,她的付出,我劝她放手。她点头,说他这样伤她,心痛了,是到了分开的时候了。她已经在他身上耗费了两年,而他,给不了她想要的幸福,与其这样牵绊下去,不如趁早分开。所以,当第二天早上,他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去她那里,她冷冰冰地对他说:“我们分手吧。”他惊讶极了,笑着抱她,问她原因,她委屈地说明原委,他一下子哈哈大笑起来,解释说那些都是他的亲表妹,其中一个表妹失恋了,他跑去安慰,喝着喝着就醉了。本决定要离开的心,就这样被他轻松暖融。

那天,是他们相恋三周年纪念日,他说晚上有礼物送她,他午休时,她突然好奇心大发,偷偷地跑去翻他的包,结果,她找到一本他的离婚证,离婚证颁发的日期,是他们相恋不久后的日子。她这才明白,他自始至终,都没想过给她一个家。

发现了这点,她心痛到极点,刀绞似的难受,哭得肝肠寸断。这下,再也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了,再也没有什么让她放不下的了。她果断地收拾了行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在路上,她把他的手机号码、微信、QQ,以及有关于他能联系上她的所有方式,全部加进了黑名单,她决定了,永不再联系他。

这一次,她是真的悟到:有时候,放不下一个人,放不下一些事,都是因为还没有痛,或者是没有痛彻心扉。痛到不能自已,再恋恋不舍的人也能放下,痛到心碎,再犹豫不决的事也能做个了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