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招才引智 宿迁“搭平台” 高校企业“结良缘”

集聚第一资源,助力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关系,深化重点合作高校与宿迁产业人才需求精准对接,推动政产学研全面合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宿迁就业创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11日至12日,北京大学等31所高校相关负责人来到宿迁,与宿迁市35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加2019年宿迁人才科技恳谈会系列活动之一——“重点合作高校代表宿迁行”活动。

两天的时间里,高校参会的68名代表先后走进宿迁市双星彩塑、长电科技、宿迁激光产业园、格力大松、洋河股份、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京东集团等重点企业和园区,实地感受宿迁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与成效。在4月12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高校参会代表与宿迁市企业代表“面对面”,畅谈如何助力宿迁推动招才引智工作,为宿迁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活动促成了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毕业生社会实践基地等合作项目36个,山东大学等19所高校被确定为“宿迁市人才工作站暨市选聘生选拔基地”。

在活动中,高校参会代表由衷赞叹,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迅猛,体现在产业发展好、生态环境美、文明程度高、引才政策优、成长空间大,将会带着学生、带着项目、带着亲友再来宿迁。相关企业更是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参会高校专业与企业发展需求契合度高,加强人才合作和产学研对接的空间很大,通过活动签订了合作协议、达成了合作意向,成效实在、收获颇丰,下一步将主动加强对接,精准引进企业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和科技项目。

将更多资源集聚到宿迁

“通过两天的考察学习,让我对宿迁有了更深了解。可以说,宿迁是一座民营经济发达且非常有活力的城市,与深圳有着非常相似的地方。浓厚的创业文化、对人才的渴求、灵活的招才引智机制,这是宿迁经济发展不断增速、在全省地位和影响力不断增强的原因。从中,我看到与宿迁开展技术转移的广大空间。”南京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助理袁明说道。

在下一步工作中,南京大学将与宿迁的企业围绕人才培养、文化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更大力度合作。同时,我们计划在宿迁建设技术转移中心,安排专人负责与宿迁的合作项目,并把更多的校友资源集聚到宿迁,并帮助招引智能制造项目,推进宿迁新兴产业发展。

吸引更多学子到宿迁就业创业

宿迁重视人才。近年来,宿迁每年都组织企业到学校开展人才招聘活动,真挚的态度、热情的服务以及优越的就业环境,引起了西大学子的关注。

宿迁重视科技。西大学子到双星新材、长电科技等企业参观,感受到宿迁企业对科技发展的重视程度。

宿迁重视生态。从宿迁的城乡环境来看,这是一座花园式的城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有优越的生活环境,宿迁何愁不发展,何愁不能引进优秀人才?

做好“三员”,把宿迁的故事讲好

“宿迁是一座蓬勃发展的城市,同时也是全国文明城市,与威海有着共同之处。这次活动,让我更深刻感受到宿迁对人才的渴求。回去后,我将竭力做好“三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琼说道。

做好“联络员”。在签署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我们将不断把宿迁的市情、宿迁的企业信息、宿迁对人才的渴求态度传递给学生。

做好“宣传员”。宿迁对人才的渴求是真挚的,我将把这份感情加入到传递的信息中去,不做信息的“搬运工”,真正把宿迁的故事讲好,引导更多学子到宿迁就业创业。

做好“调研员”。我们将做好学生就业意向调研工作,对符合宿迁人才需求的学生积极推荐,做到精准调研、精准推荐,从而提高效率、提升效果。

搭建更好平台,让人才更好成长

作为国内集成电路封装测试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长电科技产品高端化的背后,是持之以恒的科技投入和强大的人才支撑。

未来几年,长电科技将把更多“高精尖”产品放在宿迁进行研发、生产,致力于将宿迁打造成在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集成电路封测基地,因此对机电、自动化等专业的高层次人才需求旺盛。长电科技希望与更多高校建立联系、携手合作,通过联合培养、资源共享,开启长电科技新的高校引才引智之旅。同时,长电科技将继续为高层次人才开启发展的通道、搭建更好的平台,让人才借助企业的平台更好成长,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去成就自己。

以人才为支撑,始终站在科技前沿

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平:“双星彩塑是一家致力于高分子材料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通过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引进了一批领军人才、技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同时,通过出台创新激励机制,以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为人才施展才能搭建平台,提升了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

人才队伍的建设和科技的发展,推动了公司效益的快速增长,加速了企业转型升级。未来,双星彩塑将积极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合作,加快推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并以此为优势,实施“人才强企、自主创新”战略,始终站在产业的科技前沿,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期盼更多优秀人才到宿迁发展

“宿迁学院是校政、校校合作的成功典范,未来的目标是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型大学,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高素质的教学队伍作为保障。”宿迁学院副校长施正荣说道。

目前,宿迁学院主要缺两类人才:学科带头人和博士。我们将根据人才的具体情况和需求紧急度,对愿意到学院工作的高层次人才“一人一策、一事一议”,提供相应的安家费、科研项目启动费等。同时,恳请全国高校推荐临近退休的学术骨干到学院担任全职或兼职的学科带头人,我们将采取灵活多样的聘用方式。我们将通过政府搭建的校校合作平台,主动作为,紧密对接,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实用型人才。期盼全国高校把更多优秀人才推荐到宿迁工作、推荐到宿迁学院工作。(组稿:李毅 许建 胡宏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