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稳中有为开新局】外资质量提高 结构持续优化 全省一季度利用外资规模全国居首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江苏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5.6%,规模总量位居全国第一。

据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新设立713个外商投资项目,实际使用外资84亿美元,两项指标同比均增长5.6%。

其中,全省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42.1亿美元,同比增长36.8%,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半壁江山。值得注意的是,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势强劲,表明我省使用外资质量不断提高。

与此同时,全省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37.2亿美元,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44.3%。其中,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幅均实现翻番,全省外资结构不断优化。

江苏省商务厅外资处处长汤大军:推动外资提质增效一方面,在加大引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上做好文章,更多地引进高质量的外资项目,另外一方面,我们也更加重视存量的外资企业,通过引导鼓励他们提升能级,进一步地培育外资的总部企业和功能性机构,使得他们能够在我们江苏的这个经济发展中间发挥更好的作用。

从外资来源地来看,今年一季度,来自美国、英国、韩国、欧盟、日本的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均实现大幅度增长,外资来源逐渐趋于均衡。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外商投资法》正式通过并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业内人士认为,新法律重塑了对外商投资管理的法律体系,更加契合新时代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需要,必将进一步优化我省的营商环境,大大增添外资在江苏投资发展的信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冯源 李泽灏 何其灼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