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暖新闻】五星好评!司机冒雨驱车40分钟送还乘客11万现金:不是自己的不能拿

4月22日晚上8点多钟,南京一名网约车司机吴文超捡到了一只装有11万元现金和证件的背包,随后他冒着大雨,开车40分钟,将包还给了失主,失主当场抽出500元现金向他表示感谢,吴文超拒绝了,他说不是自己的钱怎么能拿呢!

据吴文超回忆,当天晚上8点多钟,南京下起了大雨,他像往常一样接送乘客。一位刚上车坐在后排的乘客告诉他,后座上有个包,问他是不是上一个乘客忘拿的?吴文超这才想起来,肯定是上一个乘客落在车上的。原来之前的那一个订单吴文超是在江宁区某火锅店门口接到的,当时是两名中年人打的车,他们明显喝酒了,上车后一个人坐在副驾驶,一个人坐在后座,到达目的地后,吴文超还专门打伞将两人送到咖啡店门口,随后才回到车上。吴文超说,他当时专门看了一眼座位,并没有发现有遗失物什么的。

吴文超看着这个背包和他车座椅的颜色基本上一样,当时也因为光线暗,自己检查的时候也没有发现,吴文超自责地告诉记者,要是当时再仔细一点,乘客也就不会丢包了。他将车上的乘客送到目的地后,赶紧打电话给平台客服,并且在平台上登记了捡拾物品信息,上传了图片资料。很快,客服通过后台数据查到了丢包乘客的联系方式,随后乘客和吴文超也取得了联系。

记者了解到,当天晚上丢包的两名中年男子本来是打算坐飞机去广州的,因为大雨导致飞机延误,二人决定在咖啡馆稍作休息,顺便醒醒酒,直到网约车的客服联系到他们,他们这才发现丢了包。

后来,吴文超冒着大雨开了40分钟的车赶到之前的咖啡店,与两名中年男子核对了身份证等信息,确认是他们丢的包之后才将包交出。此时,两名中年男子连忙向吴文超表示感谢,说包里有11万元现金。吴文超听到包里有11万元现金时,着实下了一跳。男子当场抽出了500元现金给吴文超表示感谢,吴文超拒绝了。两名男子临走时还是强行给吴文超副驾驶上扔了100元钱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今年28岁的吴文超之前是一名厨师,卖过烤鱼,开过快餐店,可是都亏本了,后来就开起了网约车。吴文超说他平时早上7点出门,心情好的时候跑到夜里11点钟,一天下来最多时能有600元的收入。“虽然自己挣钱不多,还很辛苦,但是挣自己该挣的钱,不是自己的钱怎么能拿呢!”吴文超开网约车已经快两年了,完成了近万单业务,服务分100分。吴文超说他喜欢开车,每次出行把乘客安全快速的送到目的地,自己就很有成就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