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重大项目进行时】徐宿淮盐铁路正线轨道铺通 沪通长江大桥主桥钢梁架设过半

连日来,我省一批铁路建设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今年通车项目徐宿淮盐铁路正线轨道铺通,沪通铁路的控制性工程沪通长江大桥主桥钢梁架设过半,为年内合龙打下基础。

【徐宿淮盐铁路正线轨道铺通】

徐宿淮盐铁路是江苏省东西向高速铁路,途经徐州、宿迁、淮安、盐城四市,正线全长316.2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江苏省构建"四纵四横"铁路高速铁路网中横跨苏北腹地的重要一横,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建成后将成为京沪高铁徐沪二线通道,减轻京沪高铁最繁忙的南段压力,也将大大缩短苏北出行的时间。徐州到盐城只需大约1个半小时。

江苏台记者谢学敏:这里是徐州贾汪区后马庄特大桥,我身后的铺轨车正在把一对500米长的钢铁平稳向前推出,工人们正在进行铺轨,铺轨完成后,就标志着徐宿淮盐铁路正线长轨贯通。

徐宿淮盐铁路全线采用500米长钢轨铺设,按一次性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设计,长轨铺设完成后还需进行焊轨及应力放散锁定、线路精调等作业,确保轨面平顺度标高控制在0.2毫米,提高线路的平顺性,确保高速列车的行驶安全。

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五标指挥部副指挥长苏玉明:月底达到静态验收,9月底达到动态联调联试,保证年底全线达到开通条件。 

【沪通长江大桥主桥钢梁架设过半】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是世界最大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其主桥钢梁全长2300米,29号墩南主塔近日顺利完成了第23个节段钢梁架设作业,钢梁架设长度达到1211米,主桥钢梁架设超过一半。为降低航道占用时间,减少高空作业风险,大桥创新性地采用大节段钢桁梁整体制造架设新工艺,专门研发制造了1800吨架梁吊机进行双悬臂架设,还开创了塔梁同步施工的先河。

中铁大桥局沪通长江大桥项目部二分部常务副经理顾惠明说,有100来天时间采用塔梁同步,对整体进度相当于提高了100来天时间。

沪通长江大桥计划在今年9月完成主跨合龙。2020年6月具备通车运营条件。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陈晓风 史博文 谢学敏 祁曙光 黄晨阳 徐州台报道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